芬芬芬芬芬

喜欢歌词太郎。

【杂志补全计划】2012/08/18 2.5 Song MATE Vol.05 江ノ島観光レポート


どこまでも繋がっているから——

 

伊東歌詞太郎

 


 

上一期采访的时候,歌詞太郎说过“因为我很喜欢写文章,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写一下报道!”

 

我们是不会错过这个发言的!

 

因此,这次的取材“伊東歌詞太郎的江之岛观光报告”是由歌詞太郎本人撰写的。

 

从他的角度看来的夏天的江之岛,是非常神秘、颇有意思的地方。

 

从文章来看,说话方式也很巧妙!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大家好,我是伊東歌詞太郎。这一次我们将会去到位于神奈川县的江之岛!“有夏天味道的地方”,说到夏天的话就是海了,因此决定了去江之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 

       到达江之岛车站后,首先迎接我们的是毒辣辣的太阳。好热!只是站着都会冒汗的关东的夏天。是的,关东地区不仅气温高,而且湿度也高。俗话说气候会影响住在那的人们的性格。要讨论人性的话,最简单的莫过于本能的恋爱观以及恋爱时的行动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我们日本,如果一个人有固定伴侣的话,他是不被允许跟其他异性有不正当关系的。可以说是道德观念非常强的国家。然而,日本人非常喜欢违反禁忌。虽然表面上是前面说的那样的恋爱观,但是实际上是婚外恋大国。至今为止,我见过不少婚外恋或者劈腿的事情。每当这种时候,虽然我都会说“请不要这么做了”,但是好像就这样改邪归正的人很少。因为觉得现在在看这篇文章的人很多是女性,有一句话希望你们能铭记在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参加工作后,要婚外恋的话,请做好牺牲自己的时间的决心。而时间是不会倒退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是我很尊敬的人说的话。非常意味深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 

       在日本,白天播放的黏糊糊的电视剧很受欢迎。是的,是我们国家气候潮湿的原因吧,出乎意料地有黏糊糊的恋爱的倾向。以意大利为比较对象,以地中海气候为主的这个地方,恋爱非常开放。趁着这次执笔,我问了几位意大利的朋友,但他们认为如果有女性在的话,不说情话是很失礼的事情。那是在传达“因为你太有魅力了所以才会对你说情话”这种事情。是因为这种风俗习惯吗,即使是因为劈腿而分手,好像也能重新做朋友。分手之后感情还是很好啊。在日本,如果是因为劈腿而分手的话,总觉得好像一般不会再成为朋友了。这是气候能在风俗习惯中体现的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 

       然后,毒辣辣的太阳晃着眼的江之岛!!第一个前往的地方是,水上BUS码头。对于在东京平民区成长的我来说,是非常熟悉的存在。第一次在江之岛坐水上BUS。从江之岛的入口开始能一下子到达背面的稚儿之渊,吓我一跳!因为走路的话要花40分钟左右的说……。所以马上就到了江之岛的终点稚儿之渊。关东大地震的时候岩石隆起才有了这个地方,是非常值得去走的地方。有很多人在那里钓鱼,黑鲷鱼、竹夹鱼、沙丁鱼之类的,好像能钓到很多我们熟知的深海鱼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接着,从稚儿之渊一路走很快就到了江之岛最里面的地方“岩屋”了。简单来说的话就是洞窟。里面很凉快,即使是夏天也很舒适。昏暗的洞窟里面,每人拿着一根手持蜡烛前进,如同宿命传说(Tales of Destiny)一样。有的地方,身高180厘米的我需要弯腰弓身才能继续前行。向喜欢白费劲冒险的中二病的人推荐。我吗?下雨就撑伞的话,真是一件累人的事呢 (中二病)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 

       岩屋通往两个方向。一个是洞穴空着的那边。这一边有非常浪漫的说法,这里好像跟富士山的冰穴相连通。从神奈川县的江之岛到静冈县的富士山是非常遥远的距离,如果真的是相连通的话太厉害了。因为富士山是拥有很强力量的灵山,如果相连通的话,这岩屋里肯定也注入了非常强大的力量。我对这么浪漫的话深信不疑。

 

       然后另一个方向,最里面有龙的供品。时常会听到吼叫声。制造的氛围有点假但是相反地挺好的。这是一个江之岛从古以来的传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 

       在大约1500年前,还没有江之岛。附近的村庄里有一只五头龙。这只龙是非常坏的家伙,它吃掉村民的农作物,使得久旱不雨,让邻近的人们很困扰。但是突然有一天发生了大地震,地动山摇平定后,突然海面上浮起了一座岛屿。这就是江之岛的最初的样子。然后出现了一位美丽的仙女。五头龙对非常美丽的仙女一见钟情,马上向她求婚。然而,知悉五头龙至今为止的所有恶行的仙女果断地拒绝了。但是五头龙并没有放弃,而是痛改前非,烈日当空的时候降下雨水,台风来的时候用自己的身躯保护村庄。五头龙的身体渐渐虚弱,生命终结的时候,五头龙变成了山脉。传说这就是龙口山的来源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神话这东西,是含有某种意味的吧。就我看来,五头龙的恶行是由5个人的恶行综合所得的形象,或者是将团体组合起来进行表现,故事那位女性的出现,为了夺得那位女性的欢心大家互相竞争,逐渐力量衰弱,我在想会不会是这样一个故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这个故事里,因为对辩才天女的信仰在附近的村民里生根发芽,把那位女性比作仙女,是不是为了提高辩才天女的声誉而存在的人物角色呢?或许,是不是江之岛神社的神官为了汇聚信仰而想出来的计谋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 

       然后,我们一行人离开了岩屋,来到了名为“恋人之丘”的地方。恋人之丘在一个小小的高台上,在那里有一个钟。传说如果相爱的两人一起把钟敲响的话,就会永结连理。在钟的旁边有一张长椅,在那里坐着气氛很好的男女。非常难为情地,我们一行人去敲钟了。单身的人把钟敲响的话,就可以期待有好姻缘——这样的话一句都没写,但是我们期待是这样的然后去敲钟了。“当——”,在过午时分的江之岛响彻了比想象要大大概9倍的钟声。感觉还不赖!我也能有好姻缘就好了!然后我以为取材团队里的另外两人之后也能把钟敲响,结果没想到没敲响没声音。只有我能拥有好姻缘吗!(笑)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 

       在这里有一点要注意。在日本有很多供奉着辩才天女的地方,江之岛是其中的一处。说起来辩才天女,正如大家所熟知的,是七福神中的一个,原来是印度印度教的女神“Sarasvati”的化身,融入佛教或日本神道后,变成了“辩才天女”这个名字。因为被描画为怀抱琵琶,因此被尊为音乐和娱乐的神。如果想要变得擅长唱歌的话是很适合的,但是最好不要情侣一起来参拜。辩才天女是嫉妒心很重的,如果遇到很有魅力的男生有固定交往对象的情况,会很嫉妒然后会让2人分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(对女性说)像你这样有魅力的女性选择的男性,应该是非常有魅力的。让我辩才天女也一见钟情了噢!

 

       (对男性说)像你这样的帅哥,一定不会将我辩才天放在一边不管的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(对双方说)所以你们分手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东京的井之头公园和不忍池也是有约去分手的征兆之说的地方,这也是因为供奉着辩才天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 

       哎呀呀。离开恋人之丘后,我们前往了名为Sea Candle的展望台。因为取材当天天气晴朗,所以能够很好地看到最棒的风景。东京晴空塔、横滨Landmark Tower、富士山……能够清楚地看到远方的绿油油一片!啊,是适合眺望的好天气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 

       这一次从江之岛最里面开始散步回来,我们一行人走着走着回到了江之岛的入口来了。江之岛又被称作猫之岛,应该有很多野猫的,但是这一次沿路只看到了一只……。是因为太热了吗……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从早上就开始散步,不知不觉中我们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。因为我事先在推特告知过会去江之岛的事情,从粉丝那里得到了“『とびっちょ』的生白丝鱼盖饭很好吃”这个信息。因为在这个世界上,我最喜欢的是现在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和生白丝鱼,所以飞跑向那家店。不愧是被推荐的店,相当的有人气,(排队的)人(多得)像树篱笆一样。所以我们在预约清单上留下名字,去选作为读者礼物的手拭布了。烦恼了20分钟左右,选了3块!给女性选礼物的经验实在是太少了,选那个真的好吗,即使到现在写着文章的我还因为这个问题而不安着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回到『とびっちょ』发现时间刚刚好,点了心心念念的生白丝鱼盖饭。已经、已经,只剩下“感动”两个字了。是可以让饭量大的我吃得很满足的量,吃进去的瞬间,口中好像变成了海洋那般鲜美最棒了。还喝了一起点的生白丝鱼芒果汽水!

 

       那一瞬间觉得活着真是太好了。给我推介这家店的粉丝,谢谢你!!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 

       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去了片濑江之岛海岸。不需要多说,这是神奈川县最有名的海岸,是Southern All Stars唱过的江之岛海岸。没有带泳衣的我只能有节制地跟海水嬉戏。在沙滩上写下了祝2.5 Songmate 一周年的留言。久违的玩沙子,很高兴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

 

       潮来潮去。在这里,浪涛要花很长很长时间才能到达。即使是这样,浪涛还是会确确实实回到我们所在的这个海岸。明白到不管离得有多远,还是有能传达到的东西的这个事情,我们一行人重新地下了决心,离开了江之岛。

 

       谢谢,神奈川县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还会再来的,江之岛!

 



©芬芬芬芬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