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芬芬芬芬

喜欢歌词太郎。

【杂志补全计划】2012/06/16 2.5 Song MATE Vol.04 イトヲカシ访谈






——你们两个人是在以前就认识的吗?


伊東歌詞太郎(下面简称伊東):其实我们是在中学的时候就认识了。


レフティーモンスターP(下面简称レフティ):大概是去年的时候有了再次碰面的机会,问了他“最近在干嘛呢?”


伊東:然后,“在做音乐”这样回答了后,又问了他“你在干嘛呢?”,他也回答“在做音乐”。互相说了对方“还在做音乐!?不是很傻吗?”(笑)


レフティ:那之后就决定两人试着一起努力看看,大概从今年1月开始。虽然除了「メルト」是超有名的歌之外什么都不知道……(苦笑)。




——关于投稿没有犹豫的吗?


レフティ:也是有正因为太不了解而能做到的事情的。只是单纯的觉得,不是能被大家听到吗,这样。




——纯粹地作为能发表音乐的地方?


レフティ:除了这一点之外没有get到别的用法。


伊東:最近才开始用SKYPE,自己的话想要跟网络变得更亲密些。


レフティ:你是老头子吗!(笑)




——再次碰面的契机是?


伊東:因为自己有办Acoustic Live的机会,然后就叫了他来看。从那之后,就觉得他无法忘记我的事情……。


レフティ:恋人吗!(一起笑)但是,从中学生的时候就一直觉得他的歌声很棒。然后,一起试着做音乐。在这过程中,因为觉得很有趣,所以就试着在ニコ動投稿了。


伊東:正因为是什么都不知道,很有干劲地投稿了。发现了我的投稿的人发了“(大家)听听看那个叫伊東歌詞太郎的人的作品”这样的推特。那个时候还因为完全不了解网络的礼仪,所以向那个人发了“请让我直接向你表达谢意”这样的回复。那个人就是天月-あまつき-(下面简称天月)。




——哎!?


伊東:那时的我还不知道天月的人气,毫不客气地……因为不知道是很厉害的人,(说了)“谢谢!方便的话一起录音怎么样?还有,能告诉我Skype ID吗”之类的话(苦笑)。天月一边说着“歌词太郎在网络礼貌方面不太好哦(笑)”,还是把ID告诉了我。




——被天月的温柔感动了呢。


伊東:天月从当时开始就很温柔。带着我认识ニコ動,终于注意到自己做了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(笑)。


レフティ:出会い厨吗!这种感觉呢(笑)。


伊東:虽然可能麻烦了不少人,但正因为无知,所以才能和各种各样的人相遇也说不定。


レフティ:然后,受到了各种各样的人的帮助呢。上传动画的时候也有人说“拜托了只让我压制也好”。


伊東:被称作“转码界贵公子”的スタンガン君说“帮你做哦”。MIX也是那样。




——周围的支持力量很厉害呢。


レフティ:上传了“なりすましゲンガー”这首歌后,尤其是那样呢。


伊東:说到“なりすましゲンガー”这首歌,被评论狠狠地说道:无论如何也要想个办法搞掂压制。但想方设法了也做不到,然后在上传“想像フォレスト”的时候,被说了别欺人太甚(笑)。




——“なりすましゲンガー”或“想像フォレスト”是以什么标准进行选出来的曲子?


伊東:投稿“メルト”后反响不错,那之后就对vocaloid变得感兴趣并且去听听看,发现有很多良曲。然后就是这样知道了KulfiQ的“なりすましゲンガー”了。




——还记得投稿“なりすましゲンガー”后最初的弹幕吗?


伊東:“うぽつ”(一起笑)。因为不明白网络用语所以去查了之后就明白“原来如此!是投稿辛苦了”的意思。


レフティ:然后就是,总而言之快想办法搞掂压制(笑)。可能因为弹幕评论都集中在压制上,所以没什么受伤的话。谢谢你,压制!


伊東:谢谢你,压制!




——第三首是“想像フォレスト”对吧。


伊東:听了ゆいこんぬ桑翻唱的“想像フォレスト”后就觉得是非常棒的歌,听了本家之后就完全迷上了然后上传了动画,“不是说了要想方设法搞掂压制吗!!”这样的弹幕评论有很多……然后就轮到スタンガン君登场了。




——噢噢,很神圣的登场!


レフティ:真的是救世主。


伊東:上传之后,用了30分钟取消上传,然后スタンガン君用了一个班小时压制好了。


レフティ:压制好的版本,被じん桑在推特上夸了。然后就有很多人来听了。




——这首歌为什么要用大提琴呢?


レフティ:因为觉得大家会喜欢大提琴和小提琴的音色。


伊東:我从心底信赖他的编曲。交给他的话会让曲子变得更动听。




——如此可靠,好棒。


レフティ:相反地我也是同样从心底信赖他噢。


伊東:额,只是因为我说了所以附和一下而已吧,他才不信任我呢。“你这家伙,唱歌要加油啊”会这样说。


レフティ:才没有这回事!!我非常尊敬你对于唱歌的态度。虽然我是想要一边切磋琢磨一遍做音乐的,你究竟是怎么想的呢……。


伊東:什么啦(笑)……这样感觉我们关系很不好啦(笑)。




——明明关系很好!(一起笑)话说,你们在4月底的『M3』出了CD对吧。实际听了听众们的反应后感觉怎么样?


伊東:能够亲眼看到他们、对他们说“感谢”,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。因为平时的话都是在推特、评论或者是动画的弹幕上看到而已。


レフティ:看我们的投稿、对我们的投稿做出评价……赋予我们的投稿价值,是非常值得感谢的事情。




——你们的CD『ホシアイ』里面全都放有亲笔签名卡片这件事让我很惊讶。


伊東:全都写了不相同的留言噢。我都快觉得自己要得腱鞘炎了(笑)。顺便说一下,写这些卡片消耗了3支笔。




——3支……好像没有人这样做过呢。


伊東:中了一等奖的话,レフティP就会去你家!我个人在考虑这样的企划(笑)。


レフティ:喂喂,不要随便说啊!要是岛根之类的地方的话怎么办(笑)。


伊東:去啊!虽然我不会去(笑)。


レフティ:突然按下门铃,说“我是レフティP”。妈妈说:“○○酱,有叫レフティP的人找你噢。”


伊東:然后被说“不认识喇!”(一起爆笑)。话说,这么轻易地就把岛根给…排除了?


レフティ:只不过是说很远这样举例一下而已噢。


伊東:岛根的人也有在看的吧。




——レフティ桑……我是来自广岛的……。


レフティ:不是啦不是啦,只是举个例子喇!


伊東:稍微用点心啦,你这家伙!!


レフティ:只是关于距离而已!(一起爆笑)




——话是这么说,真的遇到这样的情况的话还是会直接去的吧。


レフティ:的确是这样。我们有一个想要做的企划。那就是,巡回47都道府县办live。住在来看live的当地人的家里,然后在他家进行生放采访……。


伊東:“是学生吗?”“你父母是怎么认识并坠入爱河的?”想要做像这样的事情(笑)。




——明明非常直率但却是很豪华的企划!能实现吗?


伊東:这张CD一开售就出发。




——行动和想法都很大胆噢(笑)。


伊東:向天月君突然提出skype通话的请求也是……。恩恩,那个时候他问我“下次你要投稿什么”,然后,说了“明天跟レフティ一起作业噢”,天月就说了“我可以去看看吗?”。然后,就来了录音室了……我就说了“一起录首歌吧?”这样。


レフティ:然后就合唱了「ネコミミアーカイブ」。


伊東:正因为天月愿意面对这样的我,我的交际圈才得以扩大。真的非常感谢。




——对歌詞太郎桑来说,天月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啊。顺便问一下,第一次看ニコ系的live的时候,感觉怎么样?


伊東:第一次看的是武士桑弹吉他,然后唱见们随之歌唱这样形式的live。虽然还没看过纯卡拉OK形式的live,是什么样的感觉呢……。站在歌手的角度来想的话,没有乐队,自己一个人撑起一个舞台真的很不容易。


レフティ:的确是。


伊東:对我来说,团队感是很重要的要素。即使是卡拉OK形式,经常团队也是固定的。但是,最近即使是卡拉OK的形式也让我感动了,像这样子转换了思考方法。这是因为跟在ニコ動活跃的大家相遇之后才有的想法。




——你们今后的计划是?


レフティ:“レフティーモンスターP”,虽然附上了“P”,但我没有投稿过自己的V家曲。因此,想要上传自己原创的V家曲。现在我们终归只是“レフティー和伊東”,并不是组合,也想要组成组合。


伊東:想不到组合名。组合名绝赞征集中(笑)。


レフティ:想作为组合进行很多的活动,游戏实况也想做。


伊東:想做!


レフティ:在音乐方面也是,想要告诉只吸收周围的东西的人,“还有这样子的音乐噢”,如果能作为中间介绍人就好了。


伊東:我的话,包括自己喜欢的文学在内,想要做一些有趣的事情。然后,自己的影响力变大了的话,在想是不是可以对缩小范围的音乐界做出改变。……这是说出来很难为情很大很大的野心。


レフティ:这种轻飘飘的发言读者们可能不怎么喜欢。




——但是,就是这么想的吧。


伊東:我们有更多的影响力,follower超过7万人的话,多少还是有影响的吧……跟现在比的话(笑)。但是,一边推进全国TOUR的企划,一边以生放送为中心关联音乐活动,想做各种各样的事情。想向一直听自己的歌的人传达真的非常感谢。真的,感谢!




——说了2次的感谢我会好好写上去的。


レフティ:今后还想做很多很多开心的事情,相反的如果有要求的事情的话,可以在推特评论或者生放弹幕中提出!






评论
热度(13)
©芬芬芬芬芬 | Powered by LOFTER